•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荔城街诚信经营宣传简报

    2022-10-09 来源: 荔城街
    【字号: 分享

      为弘扬以诚营商、以信立法、守法经营精神,更好地共建诚信家园,荔城街积极推进系列诚信经营入户宣传工作。

      一是开展信易贷入户宣传工作。为有效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我街联合属地村居开展信易贷入户宣传。一方面,向商户了解经营状况,深入宣传全国信易贷平台政策,另一方面,向商户宣传诚信经营的重要意义,倡导大家从自身做起,诚信守法经营、保证商品质量、恪守服务承诺、杜绝价格欺诈、加强行业自律,共同营造文明、诚信、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今年以来,我街累计入户宣传200余户,成功注册商户企业70余家。

      二是开展金融风险防范和整治工作。为坚决遏制非法集资和各类不法投融资中介犯罪的高发态势,进一步优化金融生态环境,确保社会经济市场交易安全。我街多方收集非法金融活动线索,设立激励机制,鼓励群众积极提供非法集资相关线索;同时,通过“扫楼扫街”、舆情收集等核查方式,重点关注“虚拟货币”“虚拟资产”“加密货币”“加密资产”等关键字样,深挖虚拟货币市场交易线索,对存在金融风险的商家企业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倡导商家企业诚信经营,以实际行动营造诚信经营的社会氛围,规范市场主体经营行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今年以来,我街组织各村(社区)及相关职能部门对涉嫌非法集资、消费全返、小额放贷、金融信托、投资理财、私募基金、预付卡等风险企业开展排查行动15次,检查企业460间次,列入异常目录商户企业18家。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