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小楼镇开展养老领域防诈骗科普宣传活动

    2022-08-12 来源: 小楼镇经济办
    【字号: 分享

      

      为进一步提升老年人防诈骗及维权意识,切实提升民众素养,营造文明和谐、公正法治、诚信友善的良好氛围,助力新时代文明建设,小楼镇针对老年人助餐机构、村居等重点领域,多样化开展养老领域防诈骗主题宣传活动,取得良好宣传教育效果。

      一是推动宣传进家庭。2022年6月29日,镇经济办工作人员深入辖区独居老人家中,向广大群众宣传养老诈骗犯罪分子惯用手段、作案方式以及识别、防范技巧,重点针对老年人心理较为脆弱、不设防、关注健康等容易受骗特点,提醒群众养老诈骗就在身边。二是推动宣传进养老机构。2022年8月3日,经济发展办组织公共服务办、综合治理办等职能部门到广州市康祖养老服务有限公司进行宣传,宣传现场,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老年人揭示电信诈骗、投资理财诈骗、以房养老诈骗等骗局,讲解通过购买保健品、免费发药品、冒充国家工作人员等进行诈骗的方式手法,让老年人对诈骗有更清晰具体的认知,养成良好的自我保护意识。三是推动宣传进村居。辖区21条村(居)通过滚动播放反诈电子横幅、张贴防诈骗宣传海报等形式,宣传防范诈骗犯罪的相关知识,揭露常见的诈骗手法和犯罪伎俩等内容;同时镇经济办工作人员联合村居干部进村入户开展宣传,针对性地向群众讲解养老领域诈骗的危害及预防知识,切实提高群众自我防范意识。

      下一步,小楼镇将持续开展养老领域防诈骗科普宣传活动,切实保障老年人的合法权益,着力保护老年人财产安全,确保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实实在在提升老年群体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