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新塘镇社会信用宣传与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

    2022-08-04 来源: 新塘镇
    【字号: 分享

      新塘镇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要求,2022年6-7月,创新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与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相结合、同落实,在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的基础上,着力优化营商环境、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氛围,服务全镇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是持续深入开展诚信宣传。近两个月来,组织经济统计员实地走访了25家规上企业和65家规下企业,走访餐饮场所约320家、宾馆81家、大型商超6家,发放宣传资料约1550份,与企业面对面宣讲统计相关知识以及企业诚信的重要性,同步督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引导企业依法统计、诚信统计。

      二是“两线”并重开展活动。新塘镇通过33条村和20个居委在核酸检测点悬挂社会信用宣传横幅、派发宣传单张、张贴宣传海报和派发小礼品等方式形式开展宣传推广活动;全方位、多平台、多渠道推广全国信易贷平台(广州站)注册,助力市场主体解决融资问题。同时利用企业微信群、QQ群,发布信用监管政策和制度、失信行为处罚、相关案例等信息。

      三是坚持不懈营造守信氛围。充分认识社会信用体系在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和社会环境的重要性,下半年将不断加强企业的诚信宣传建设,着力提升辖区企业诚实守信水平,积极开展以信用为主题的宣传教育工作,营造诚实守信的社会氛围,为助力新塘镇经济快速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信用支撑。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