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南粤基金与广东股权交易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1-11-01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助力企业借力资本市场做大做强

    在许松辉(后排右)、曾金贤(后排左)见证下,李润才(前排左)与陈晓光代表双方签约

      为推进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助力企业借力资本市场做大做强,近日,由南粤基金、广东股权交易中心(简称“广东股交”)共同主办,增城低碳总部园协办的“增城区企业专场挂牌仪式”顺利举行。仪式上,南粤基金与广东股交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建增城区中小微企业综合服务平台。增城区发改局党组成员、大湾区办常务副主任、副局长许松辉,南粤基金总裁曾金贤、副总裁陈晓光,广东股交副总经理李润才,增城低碳总部园执行董事杨声霖以及银行代表、园区企业及推荐机构代表、挂牌企业代表等百余人共同见证了签约仪式。

      广东股交作为广东省内(深圳除外)唯一合法的区域性股权市场运营机构,是全省重要的金融基础设施平台、中小微企业综合金融服务平台。此次签约,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携手高质量建设增城区中小企业综合服务平台,在挂牌上市资源培育、政府平台融资、债券融资、股权投资、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等领域开展紧密合作,积极探索创新金融服务新途径,解决企业融资、改制、产业升级等难题,致力将该服务平台打造成为推动企业上市、提供上市中介服务、投融资对接及增城区实施企业金融扶持、产业转型升级的综合金融服务平台。

      活动现场,曾金贤与许松辉、李润才、杨声霖等,共同为广东文龙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颁发挂牌证书并赠送纪念铜牛,并见证挂牌企业敲钟鸣锣向资本市场迈出第一步。增城区发改局、南粤国投分别做了资本市场相关政策解读和融资产品介绍主题演讲。

      当天,南粤基金旗下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南粤国投联合广东股交、兴业银行增城支行为广州市颢明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挂牌企业现场签约融资授信,以“银行+担保+股权或知识产权质押”的创新融资结构,为挂牌企业提供包括债务融资、股本融资在内的多项金融服务。

      近年来,为切实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贵问题,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南粤基金成立了广州注册资本最多的区级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南粤国投,深入推进广州企业上市“领头羊”行动计划,共建广州企业上市综合服务平台,不断提升上市服务效能,拓宽企业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渠道,把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社会经济发展的重点领域、薄弱环节,满足企业多样化金融需求,助力企业借助资本市场实现高质量发展。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