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增城区开展小微企业“助苗服务优体验”活动

    2021-08-13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8月12日,增城区税务局和增城区工商联联合开展小微企业“助苗服务优体验”互动体验活动,邀请增城区20名小微企业代表走进办税服务厅,体验高效、便捷的智能化办税服务。

      活动中,20名企业代表参观了增城区税务局党建文化宣传展厅、智慧办税区、纳税服务热线12366电话咨询区,深入了解增城税务的发展进程和便民服务举措。在智慧办税区,企业代表在税务人员的指导下,体验了“V-tax远程办税服务”。税务人员除为企业代表讲解远程办税的基本操作外,还根据企业实际情况,“一对一”解答企业办税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

      当天,税务人员还组织企业代表开展专题培训,详细讲解小微企业最为关注的增值税、企业所得税、非税收入等税费优惠政策和“银税互动”等便民办税举措,帮助小微企业解决税务问题和融资难题。

      “小微企业不仅是吸纳就业的‘主力军’,更是激励创新、带动投资、促进消费的‘生力军’,他们在发展过程中对税务方面的所需、所急、所盼是我们一直关注的焦点。”增城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加强与辖区企业的沟通,向企业“送政策、优体验、助成长”,以推进减税降费、落实税费优惠政策为抓手,让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和创新服务举措成为“护苗固本”的坚强后盾,为小微企业成长发展赋能。

      开展此次体验活动是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推进实施国家税务总局与全国工商联开展的“春雨润苗”专项行动的举措之一。为切实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办好事,此前,增城区税务局通过开展“不满意,请找我”专项行动,在全区办税服务厅设专窗,在税源管理所设专岗,及时解决纳税人办税缴费的难点堵点问题;同时向增城区各类行业企业寄出“便民服务大礼包”,并通过“广州税务企业号”向新开办小微企业精准推送优惠政策和便民服务卡;此外,还通过电话、视频连线等方式积极对中小企业、重点帮扶企业开展专线辅导,受到了纳税企业的普遍好评。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