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增城区乡村振兴大讲堂开讲

    2022-08-23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8月22日下午,增城区举办乡村振兴大讲堂讲座活动,邀请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乡村振兴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农业大学原校长柯炳生教授作主题授课。增城区委副书记罗干政主持活动并讲话。

      讲堂上,柯炳生以《学习习近平“三农”思想,推进新时代乡村振兴》为题,从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理论高度,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新时代乡村振兴的伟大实践,重点围绕现阶段“三农”问题和工作重点,大力推进技术创新、组织创新等四种创新,更好发挥市场、政府两个作用等内容进行讲述。

      罗干政强调,区直有关单位和各镇街要以更加开阔的视野和统揽全局的思路,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努力做好“三农”工作,全面推进增城区乡村振兴出新出彩。一要在调研学习上着力。认真学习研究重要论述,完整把握、准确理解、全面落实,明确方向目标,把握好工作重点、时间节点和关键支点,用足用活各项政策措施。要“身入”基层、“心到”群众,摸实摸透村情民意,精准谋划落实,确保乡村振兴各阶段目标任务如期完成。二要在基层组织建设上着力。要发挥职能优势,建强战斗堡垒,善于“书记抓、抓书记”,突出“关键少数”,加快培养农村“明白人、带头人”,发挥好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作用,善于把党支部建在产业发展链条上、建在新乡村示范带上、建在治村理社的变革中。三要在引导群众发挥主体作用上着力。要从农村产业发展、乡村文化建设、乡村基层治理等方面入手,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在引进和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同时,高度重视建立紧密合作的利益共赢机制,探索更多“农户+专业合作社、龙头企业”的发展模式,激发群众参与的内生动力。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