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增城法援助力乡村振兴“出实招”

    2022-09-01 来源: 增城区司法局
    【字号: 分享

      为扎实有效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增城区法律援助中心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探索下沉式法律援助服务,主动延伸服务职能,保障农村群众和农民工获得方便快捷、精准高效的法律援助,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一是建立法律援助服务联络点。2022年8月11日下午,增城区司法局召开“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活动推进会,并举行法治乡村工作室揭牌仪式,正式成立法治乡村工作室。工作室设立了法律援助服务联络点,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受理群众法律援助申请,掌握并对接农村群众的法律援助需求。二是举办法律援助业务培训。8月15日下午,为更好地依托荔湖街法治乡村工作室法律援助服务联络点开展法律援助工作,增城区法律援助中心在荔湖街法治乡村工作室首次对荔湖街司法所工作人员、村居法律顾问广东乐信律师事务所律师进行法律援助业务培训,讲解法律援助的申请范围、条件、程序等内容,由村居法律顾问引导、协助符合法律援助条件的群众申请法律援助,确保应援尽援。三是开辟涉农案件绿色通道。在荔湖街罗岗村法治乡村工作室实体平台开辟法律援助“绿色通道”,全面推行申请法律援助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积极参与法律援助申请“市域通办”工作。对符合法律援助条件的涉农纠纷“提早介入、主动衔接、快速援助”,对行动不便的农村高龄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提供上门服务,最大限度满足农村群众法律援助需求。送法律上门,送法律到家,让乡村群众足不出户即可享受优质高效的法律援助服务。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