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乡村振兴巡回讲座送金融知识进小楼

    2022-08-31 来源: 广州市增城区发展和改革局
    【字号: 分享

            为推动金融支持城乡融合发展,健全城乡金融服务体系,提升居民金融风险防范能力,区金融局会同小楼镇、人民银行增城支行、区融媒体中心、增城普惠金融促进会等单位,于8月26日下午在小楼镇人民政府一号楼4楼会议室举办2022年金融助力乡村振兴巡回讲座第一期活动,普及金融政策知识,努力营造全民学金融、懂金融、用金融的良好氛围。

          本次讲座以“警惕非法金融陷阱,树立正确理财观念”为主题,由普惠金融讲师团讲师向村民现场讲解非法集资、非法放贷等非法金融活动的定义和常见手法,通过典型案例引出非法金融活动的相关危害及法律责任,对村民进行警示教育,并向村民传授防范非法金融活动的方法,鼓励村民积极举报非法金融行为。讲师进一步告知村民要树立正确理财观念,合理规划家庭资产,在有资质的金融机构进行投融资活动,拒绝高利诱惑,选择正规理财产品。此外,本次讲座还结合信易贷、金融反诈、《反有组织犯罪法》等相关知识,综合解读防范非法金融活动,扩大金融宣传覆盖面,增强金融宣传效果。

           巡回讲座活动将持续邀请各金融机构优秀员工加入讲师团,定期开展培训、演练、评定,对接各项金融政策精神,发挥业务优势,培养各讲师成为维护金融发展、稳定金融安全的践行者;同时讲座活动将进一步走进基层、深入一线,开展实地走访和调查研究,摸清群众的金融需求,解决群众的金融困难,加强农村地区金融知识普及和信用环境建设。

    处非2.jpg理财1.jpg套路贷1.jpg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