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增城区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全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2-06-13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6月10日,增城区召开区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全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推进会,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部署增城区乡村振兴重点工作。增城区委书记赵国生讲话。增城区区长霍阳主持。增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贤青、区政协主席丘岳峰出席。增城区委副书记罗干政传达上级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并就增城区《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方案》作说明。

      赵国生对全区乡村振兴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坚持把乡村振兴摆在突出的重要位置,以年度任务目标为导向,加快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凝心聚力推动乡村振兴出新出彩,以工作实效体现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一要坚决守住粮食安全底线。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坚持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推进种业振兴行动,抓好重要农产品供给工作,确保手中有粮、心中不慌。二要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树牢“像抓工业一样抓农业”理念,高水平建设国家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实施现代农业产业园扩容提质增效行动,打造都市现代农业全产业链,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强化科技赋能农业生产,深化三产融合发展,把农业打造成为更有竞争力、更有吸引力、更有奔头的产业。三要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始终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加快新乡村示范带建设,推进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强化农村风貌提升,大力发展美丽经济。四要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进乡风文明建设,完善乡村善治体系,强化乡村自治、德治、法治融合,建设井然有序又生机勃勃的善治乡村。五要扎实推进共同富裕。推进强镇兴村行动,完善联农带农机制,拓宽农民增收渠道,持续做好东西部协作和驻镇帮镇扶村工作,千方百计稳就业促增收。六要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严格落实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责任制,健全区领导联系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督办等机制,强化资金、政策、土地等要素保障,加强乡村振兴重点项目宣传推介,持续开展乡村振兴“打擂台”,凝聚起推动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

      霍阳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夯实现代农业发展基础,深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扎实推进共同富裕,推动农村稳定发展、农民增收致富,不断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镇街。增城区委常委、副区长,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及开发区总经济师、开发区总规划师,区有关职能部门和各镇街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