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丰收之年偏逢“疫” 爱心助农“荔”先行

    2021-06-15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今年是荔枝丰收之年,荔城街荔枝种植面积达1.16万多亩,预计总产量可达5千多吨。受新冠疫情影响,荔枝积压滞销难卖,销售行情不太乐观。对此,荔城街主动作为,精准发力,联络多方渠道,帮助荔农拓宽销路,保障荔农增产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推进农超对接。荔城街发挥政府推动、市场引导作用,通过洽谈推广、实地调研等方式,积极联系超市开展农超对接,优先购销本地荔枝。同时,加强企业与农户合作,搭建“公司+农户+果园”平台,由企业包销农户果园荔枝,畅通了“小农户”与“大市场”的对接通道,形成产销一体化链条,化解荔农的后顾之忧。

      目前,荔城街发动龙头企业购销农户荔枝约3.3万斤。

      开展集中采购。为提升“增城荔枝”品牌影响力,促进“党建+扶贫”与乡村振兴深度融合,荔城街鼓励机关干部职工爱心认购、发动亲朋好友购买等多种途径,帮助全街荔农打开市场。

      近日,荔城街集中采购2万多斤荔枝,用于慰问抗“疫”最前线的医护、公安等工作人员,全力保障抗“疫”助农两不误。

      促进电商销售。连日来,荔城街各部门联合起来,加强推广宣传,发动党员干部、群众在微信朋友圈转发《关于积极购买增城优质荔枝的倡议书》等荔枝推广、宣传资料,充分发挥“互联网+”、“直播+”、“电商+”、“5G+”等自媒体平台的力量优势,开展农村电商、线上直播直销和体验摘荔枝等销售途径,大力拓宽荔枝销售渠道,让荔枝走进千家万户,保障果农增产增收致富。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