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增城区召开乡村振兴实绩考核现场推进会

    2020-04-20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4月17日,增城区在中新镇三星村召开乡村振兴实绩考核现场推进会,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市专项会议和区委常委会关于进一步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会议精神,详细讲解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省检的考核指标和工作要求。增城区副区长袁显参加会议。

      当天,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三星村乡村振兴工作的落实情况,查看了当地农村人居环境的整治情况,并现场进行了点评。大家边走、边学、边议,对照标准,找经验、找问题、找差距,相互学习,交流经验做法。会议还组织与会人员参与乡村振兴应知应会知识闭卷测试。

      会议要求,中新镇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克服麻痹放松思想,对标对表真抓实干,形成思想、目标、行动“三个统一”工作局面,深入推进各项工作任务。一是认清形势,敢于担当。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战略意图和决策部署上来,始终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摆在突出重要位置抓紧抓细抓实。二是找准差距,查漏补缺。重点围绕实地观摩中发现的“八多三低”(八多:房前屋后乱堆乱放多、村巷道积存垃圾多、黑臭水体生活污水乱排乱倒多、危旧破房土房多、乱搭乱建多、三线乱拉乱接多、畜禽散养多、村民投诉多,三低:满意度低、支持度低、知晓度低)等薄弱环节和问题进行强化整改,补齐短板。三是党员带头,领航领路。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充分调动全体村民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让大家拧成一股绳、同心同向,不断提高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知晓度、支持度、满意度。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