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增城区召开村庄清洁行动春季战役暨乡村振兴考核现场推进会

    2020-04-07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真抓实干 对标对表 确保完成既定目标任务

      4月6日下午,增城区在新塘镇瓜岭村召开村庄清洁行动春季战役暨乡村振兴考核现场推进会。会议传达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和广东省推进村庄清洁行动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各项工作的落实。增城区委常委邬卫东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各镇街及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形成工作合力,真抓实干,对标对表,确保完成村庄清洁行动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各项工作的既定目标任务。一是正确处理好疫情防控、乡村振兴考核和村庄清洁行动的关系。把村庄清洁行动春季战役作为疫情防控的基础性工作,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场硬仗”和突破口,拓展优化“三清一改”内容,着力引导村民增强文明卫生意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文明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逐步完善长效保洁机制,美化提升村容村貌,推动村庄清洁行动常态化、制度化、持续化,遏制、阻断和消灭疫情传播途径和源头,真正让村民生活在干净整洁的环境中。二是紧紧抓住工作重点,着力抓好村庄清洁行动,着力提升工作的知晓度、支持度、满意度,着力抓好村级引导员培训。三是切实调动村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春季战役等工作离不开村民的参与和支持,各级各部门要发挥作用,做好做实做细,尽可能地帮助村民解决问题、克服困难,让村民群众舒心、开心。

      与会人员听取了新塘镇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的情况汇报,实地察看瓜岭村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情况和成效,现场对该村的垃圾分类、污水治理、村庄清洁、厕所革命等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点评。大家边走、边学、边议,对照标准,找经验、找问题、找差距,相互学习,交流经验做法。

      会议还组织与会人员参与乡村振兴应知应会理论考核。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