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增江街创鲜农业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揭牌

    2020-01-06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1月2日,以“文明实践聚合力,同心共筑新时代”为主题的增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增江街创鲜农业公园举行。增江街创鲜农业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同时揭牌成立。

      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深入人心,进一步整合社会优质资源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在增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指导下,增江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创鲜农业公园纳为科技科普类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通过整合园区农业专家资源,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使当地农民与专家“联姻”,将农技成果转化为生产力。

      揭牌仪式上,创鲜农业董事长、增城好青年刘淑芬结合自身经历,作“乡村振兴巾帼行动”主题宣讲。据悉,2010年刘淑芬大学毕业后,女承母业回乡种植番石榴,并创办广州增城石夏群兴水果专业合作社,组织村民统一管理番石榴生产技术,稳定番石榴产量和品质。2013年,她创办了广州创鲜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将创鲜番石榴基地打造成“农业+旅游+文化+教育”的农业公园和新农人创业社区。她表示,下一步,创鲜农业公园将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为依托,整合更多农技资源,持续开展农业培训、农技交流、农业观光、特色农产品展示等丰富多彩的农业科普活动,让周边村民切身感受到新时代农业的魅力,助力乡村振兴。

      随后,增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广州市新华书店集团、增江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向创鲜农业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赠送了一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辅助读本和农业科普书籍。

      截至2019年12月底,增城区已建成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14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93个,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3个,开展了近500场理论宣讲、文化活动、道德礼仪、法律科普等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活动,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增城区文明办、增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增江街道办事处、各镇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相关负责人以及增江街群众代表参加活动。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