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增城区召开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科技进千村”对接会

    2019-12-24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昨日下午,增城区召开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科技进千村”对接会。会上,省农科院54名优秀科研专家与我区的54个村结对,对接服务对口村的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根据省、市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工作部署,推动高等科研院所深入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全面深化升级院地合作,本着“深度融合、优势互补、务实高效、合作共赢”的原则,7月26日,我区政府与省农科院签订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围绕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在“五大振兴”中进行全面对接合作。

      自区政府与省农科院签订合作框架协议以来,省农科院发挥科技人才资源优势,通过党建引领,推动“乡村振兴科技支撑八大工程”(一是选派干部,服务乡村振兴工作;二是开展党组织一对一结对;三是共同打造乡村振兴智库;四是共建科技支撑平台;五是组建专家服务团队,支持创建现代农业产业园;六是共建增城乡村振兴培训学院,打造乡村振兴人才培训平台;七是共建增城乡村振兴农业孵化器;八是打造增城农业品牌)落地生根。

      目前,省农科院作物所、蔬菜所、蚕业与农产品加工研究所等科研单位已经与我区的农科所以及相关农业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通过共建“研发基地”“农作物新品种新技术试验示范推广基地”等方式,将国内外及省农科院作物所的新品种、新技术、新产品和新模式在增城孵化、转化和应用。

      此次省农科院选派54名优秀科研专家对口挂点我区54个村,服务乡村振兴,是落实战略合作的一项举措,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特派员制度的重要指示精神的生动实践。

      省农科院副院长何秀古,广州市农业农村局乡村产业发展处副处长王爱民,我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登标出席对接会。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