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增城区正果镇开启“智慧治理”新模式

    2019-10-08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10月1日,正果镇“智慧正果”项目(一期)投入试运营。“智慧正果”项目的实施,是正果镇在打造共建共治共享基层治理格局中的一次探索和突破,通过全力打造互联网+基层治理平台,实现基层治理监测、预警和指挥的一体化、智能化,进一步提升基层管理效率。

      “智慧正果”第一期项目共投入了2818万元,建设采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视觉分析、语音识别等技术的综合指挥运营中心,以及集信息收集、事故定位和灾害预警、应急决策支持、调度指挥、处理处置、应急培训演练于一体的综合性管理平台。同时,充分运用“物联网+治理”技术,配套建设智慧水务和环境监测、特殊人群管理服务、智慧消防安全管理、智慧用电安全监测、重点区域人脸识别、智慧路灯监控管理等6个系统,把物联网技术渗透到基层治理和安全服务的关键环节和重要部位,确保能及时预警突发事件和不稳定苗头。

      下一步,正果镇将加快适应当前社会治理的新形势、新要求、新动向,携手专业团队加快推进“智慧正果”项目建设,并在实施过程中继续探索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现代化信息技术手段,逐步扩充智慧政务、智慧村务服务和智慧旅游产业等内容,实现管理智慧化、科学化、精准化,深入探索“民呼我应”新机制,建设智慧化的平安有序新正果,助力乡村振兴。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