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推进乡村产业振兴 促进城乡融合发展

    2019-10-15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10月11日下午,增城区委副书记、区长赵国生在区文化会议中心101会议室为区发展改革局全体在职党员上了一堂“推进乡村产业振兴、促进城乡融合发展”专题党课。

      赵国生指出,要加强学习,提高站位,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目前我区存在产业发展“城快乡慢”、收入水平“城高乡低”、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城乡差距大等问题,要认识差距正视不足,切实增强促进城乡融合发展、推动乡村产业振兴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赵国生强调,推进城乡融合发展、乡村产业振兴,需要全区各级各部门加强联动、协调配合,区发展改革局要发挥牵头作用,敢于担当、勇于负责,走好城乡融合发展之路,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使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一要积极创建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促进城乡融合发展;二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乡村产业振兴;三要加强政策、土地、人才等支撑,为乡村产业振兴提供资源要素保障;四要加强就业创业能力建设,促进农村居民持续增收;五要推进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均等化,推动城乡一体发展、平衡发展。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