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广州市增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派潭镇 农民丰收节暨“柿柿如意”密石红柿新品发布会

    2019-09-23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领导嘉宾启动首发活动

    密石柿子专业合作社与物流企业代表、电商企业代表三方合作签约仪式

    派潭镇与区邮政局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物流车首发密石红柿

    活动现场

    市民积极参与活动

      9月12日,由增城区农业农村局、派潭镇人民政府主办,增城区邮政局承办,增城密石红柿专业合作社协办的2019年广州(增城)农民丰收节——派潭分会场暨密石红柿“柿柿如意”新品发布活动在派潭文化广场举行。区农业农村局代表、区科工商信局代表、区乡村振兴办代表、派潭镇代表、区邮政局代表、6家电商企业、6家专业合作社出席活动。

      产自派潭镇密石村的密石红柿是“增城十宝”之一,其大红柿除鲜食外,还可制柿饼、柿干、柿糕、柿酱等产品,广受增城人民的喜爱。但以往因与市场信息对接不畅通、销售渠道的限制等原因,对密石红柿的销售产生了极大的阻碍。九月中下旬将是密石红柿大量上市的季节,今年密石红柿产量约5万公斤。发布会上,派潭镇人民政府与区邮政局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邮政、合作社、电商企业三方合作签约,将通过依托中国邮政的邮乐电商网、广州邮政微商城和遍布各地市的邮乐购站点、邮政营业网点、公众号等线上线下资源,以及邮政通达全国的物流优势,联合区域内各大电商企业,共同开展密石红柿的线上线下预热和销售,为密石红柿的销售打通“最后一公里”。

      增城副区长袁显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多方共同合作拓宽农产品的销售渠道,依托邮政物流服务解决农特产品返城难的困境,让更多的增城农优特产品能够搭乘农村电商的东风走出增城,形成“线上+线下”快速融合发展的效应,从而提升农产品销量,切实将农产品资源优势转化成经济优势,带动农民增收致富,为区域现代农业产业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实现“一村一品”,助力乡村振兴,协力精准扶贫,带动农村经济发展,让老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派潭镇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联合区邮政局开展的“柿柿如意”密石红柿网上行农邮共振项目,是该镇藉乡村振兴的东风,以密石红柿为首推农产品,通过打造“一村一品”,推动镇内农村电商产业发展,助力农业转型升级,实现农民增收的又一重大举措。希望通过本次密石红柿网上行农邮共振项目,奠下农村电商助力派潭农产品销售的新起点,凝聚电商企业的力量,达致线上线下互动营销,为今后派潭农产品打通和扩大适销对路的渠道,推动乡村农业升级发展;并且以此作为精准脱贫的有力抓手,实现农民的创收增收,谱写派潭“三农”工作的新篇章。今后,派潭镇将一如既往积极探索、大胆创新,推进乡村振兴的各项规划,大力支持农村电商的发展,推动特色农产品转型升级成特色经济产业,让乡村振兴战略切切实实地惠及广大农民。

      密石村委书记表示,派潭镇政府和邮政、电商企业推动的这个项目,切实为该村解决了销售难题。通过线上线下渠道的推广和运营、专业的包装、专门的品牌和邮政通道全国的物流支撑,密石红柿将走出增城、打响品牌,这为村民搭建起了农产品销售与外界的桥梁,开拓了新的市场,打造了密石红柿的品牌效应,有效提升了农产品的价格,是帮助村民增收、造福村民的一件大好事、实事。希望在各方的助力下,密石红柿等农产品能开拓更宽的市场,为农民创造更多的收入。

      此次活动还举行了以“农产品电商与零售创新结合”为主题的农产品电商与零售创新结合研讨会。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