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天然氧吧”来了!增城正在打造森林康养基地!

    2019-08-09 来源: 广州增城发布(微信公众号)
    【字号: 分享

      作为我区乡村振兴重点项目之一,以“康养产业+农业产业”为主导产业的群爱森林康养基地已在今年正式动工,预计2022年完成建设。

    项目简介

      该项目位于荔城街群爱村,总投资约5.5亿元。项目建成后,将创造约1240个稳定的就业机会,直接带动周边农村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年产值可达3亿元。

    景区牌坊效果图

    推进产业融合

    促进乡村振兴

      群爱森林康养基地项目依托当地地理区位、生态环境和农业资源,以“生态、康养、旅游”为宗旨,将农业观光、特色康养与休闲度假相结合,打造以“高产、高效、高质”的生态园林式农业为基础,融合“生态田园、森林康养、时尚观光、运动休闲、亲子娱乐”为一体的森林康养基地。

      项目引进了市农业龙头企业广州田园牧歌农林有限公司合作。充分借助企业高新的林下种植示范基地的技术和经验,充分发掘群爱村林药、林菜、林游、林居上林下经济效益,以探索“公司+产业+农户(种植基地)”的创新模式将农业种植与产品加工相结合、农业与旅游相结合、产品服务与市场营销相结合。

    金银花田

    金银花

      目前,基地已建成以增城蜜菊和金银花引种加工为切入点的南药种源示范基地,该基地被评为“广东省林下经济示范基地”、“增城区科普示范基地”。

    菊花田

    菊花田

    菊花

    统筹规划整合

    多区域多元化

      群爱森林康养基地以地貌特征、道路水系以及自然村落的分布为基础,以资源类型和开发条件为依据,形成相互融合、彼此关联的“一个中心、一条发展带、六大功能区”的整体布局,表达出“生态田园、森林康养、时尚观光、运动休闲、亲子娱乐”的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人文精神画卷。

      ★ “一心”:游客服务中心,包括有以康体南药药浴和食疗为特色服务的生态酒店、群爱广场、钓鱼场等建设。

    生态酒店效果图

      ★ “一带”:沿着村主干道的商业经济发展带,包括规划2公里的特色项目跑马道、沿河栈道、百果园等建设。

    百果园效果图

      ★ “六区”:文化体验区、休闲运动区、网红主题体验区、增城蜜菊观赏区、森林康养区、农业科技示范区。

    盘活现有资源

    自然与文化交融

      群爱村拥有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不仅拥有被誉称为“增城新八景”的百花崖影景观,还拥有远古新石器时期遗址、杨家将爱国精神等文化资源。

    百花崖影摩崖石刻

      项目在加强历史建筑保护的同时,充分挖掘群爱村的文化资源核心价值。项目整合了群爱村现有500株古树、30种药草、7万多株荔枝龙眼树以及20多处瀑布、奇石、幽谷等自然资源,开发宋代摩崖石刻景区、新石器文化考古点等文化旅游点,让景区充斥着文艺的气息,既能吸引游客前来熏陶文化,陶冶情操,构思名作,又能向游客科普新石器时代知识,让游客亲身体验到考古的乐趣。

    文化博物馆效果图

      目前,基地已建设布置山谷石景区摄影基地,美化原有花岗岩石蛋加种观赏树及时花,初步形成特色摄影点。

    浪漫花海效果图

      群爱森林康养基地建成后,将打造成为珠三角康养“后花园”,并实现一、二、三产业的融合,推动当地现代生态农业产业的升级,带动村民共同致富,具有较强的生态旅游区域示范作用。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