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加强农业人才队伍建设 助力乡村振兴

    2019-09-05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为加强增城区农业人才队伍建设,推动增城区现代化农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9月2日,增城区农业农村局召开农业人才工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今后一个时期的农业人才工作。

      会议要求,增城区农业系统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大好机遇,立足本职,敢于担当,扎实推动实施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为增城构建宜居宜业宜游优质生活圈作出积极贡献。一是高度重视,充分认识人才在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要加强人才培育,筑牢乡村振兴根基,着力打造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高素质人才队伍;二是发挥党建引领,加强党对农业人才工作的领导。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化干部思想政治教育管理,扎实做好农业人才服务工作;三是坚持高端引领,建设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人才队伍。要树牢人才强农和一把手抓“第一资源”的意识,加强高层次农业科技人才培养,做好农业引智工作,深入实施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为农业发展插上科技的翅膀;四是强化政策扶持,鼓励各类人才到乡村干事创业。要搭建乡村振兴创新创业平台,优化配置选拔农业人才,为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人才新引擎;五是尊重人才,营造建言献策良好氛围。要探索成立高层次人才智囊团,制定完善高层次人才常态化调研机制,建立高层次人才意见“直通车”制度,为乡村振兴施展才华、贡献智慧和力量。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