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让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为农民满意农民受益的“民心工程”

    2019-10-21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全省农村“厕所革命”、垃圾污水治理现场会召开,增城区设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

      10月18日,省委农办、省农业农村厅组织召开全省农村“厕所革命”、垃圾污水治理现场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有关会议精神,部署推进我省下一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特别是“厕所革命”、垃圾污水治理工作。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开至各地级以上市、各县(市、区)。

      会议强调,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场硬仗。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和垃圾污水治理的责任感、紧迫感,以干净整洁的要求,把农村“厕所革命”和垃圾污水治理工作抓紧抓实,让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为农民满意、农民受益的“民心工程”。要坚持实事求是,围绕群众实际需求,做好规划和选址工作,突出抓好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高质高效推进农村“厕所革命”专项行动。要城乡一体、梯次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专项行动,以县为主,示范带动,加大垃圾分类宣传力度,加强垃圾分类收运体系和硬件设施建设,逐步实现垃圾分类全域覆盖目标。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采取符合农村特点的治理模式,抓好农村黑臭水体治理,扎实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专项行动。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各级责任,建立工作长效机制,充分发挥农民主体作用,统筹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和垃圾污水治理各项工作。

      增城区委副书记、增城区政法委书记丘岳峰,增城区副区长袁显,增城区各镇街党委、增城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增城区水务局、增城区农业农村局、增城区城管执法局主要负责同志,增城区生态环境分局、增城区科工商信局、增城区文广旅体局、增城区卫健局负责同志,各行政村(社区)党支部书记等在增城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