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广州市2019年农业科技下乡咨询活动在增江街光辉村举行

    2019-07-22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农业技术专家现场答疑解惑

      7月19日,广州市2019年农业科技下乡咨询活动在增江街光辉村举行。活动通过现场咨询、赠送农业生产资料,将农业新政策、先进生产技术、合理施肥用药等信息一一传递给该村及附近村民。

      本次活动由广州市供销合作总社主办,广州市农业生产资料行业协会、增城区供销合作总社、增城区农业生产资料行业协会等单位共同承办。当天共有20多家农业部门单位现场摆摊,技术专家耐心为前来咨询的农户解答各种农业技术难题。现场了解到,不少农户前来咨询黄皮、荔枝等当地水果种植问题。在广州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摊位前,村民赖叔还拿来从自家黄皮树上折下的枝条给专家诊断。经咨询,赖叔终于得知果树不结果的原因,并获得“药方”,心里舒了一口气。

      除提供咨询服务外,各摊位还通过图板宣传、实物展示、资料派发等方式,向农民宣传农业政策、法规,普及现代农业新知识,推广农业新品种、新技术、新材料,帮助农户解决农业生产中的实际问题。活动现场还向村民赠送化肥、农药等农业生产资料。

      主办方表示,此次农业科技下乡活动是供销合作总社、农业生产资料行业协会服务“三农”的一次具体实践。通过科技下乡,将优质的农用物资送到田间地头,把实用的技术知识传授给农民群众,推动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当天,增城区供销合作总社庄稼医院同步在光辉村揭牌成立。据悉,庄稼医院将通过开展生产技术指导、农资使用技术咨询、技术培训和信息中介等服务,推进农资供应传统购销向现代农资综合服务转型。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