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探索“乡村振兴+旧村改造”新路径

    2019-12-10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石滩镇拟打造田园主题自然教育示范区

      为探索“乡村振兴+旧村改造”连片开发新路径,石滩镇将在镇内5个村庄连片规划“初心十里—大湾区田园自然教育示范区”。

      自然教育是以自然环境为背景,以人类为媒介,利用科学有效的方法,让体验者在生态自然体系下、在劳动中接受教育的一种教育模式。今年6月,广东省规划出台《广东省自然教育行动计划》,将在全省建立50至100个自然教育中心。石滩镇作为广东省教育强镇之一,域内拥有良好的自然条件及环境载体,依托当地的田园风光发展自然教育产业,将有利于带动乡村整体协同发展,提升当地居民的生活质量与水平。

      根据规划,属于自然教育示范区规划内的5个村庄分别为位于增江东岸的塘口村、葵湖村、元美村、田心村以及元岗村,规划总面积约10平方公里。示范区主要由田园主题的自然教育区和以未来社区为特征的居住区构成。建成后,该片区将形成“初心源流地,十里田园乡”的形象愿景,能够有效填补粤港澳大湾区在田园主题自然教育示范区建设方面的空白,并成为石滩镇乡村振兴的一张新名片。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