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永宁街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现场推进会

    2019-12-10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整治人居环境 助力乡村振兴

      为贯彻落实市、区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部署,全面推进永宁街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12月2日下午,永宁街在陂头村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现场会,街党工委书记邱发明等班子成员,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各村(社区)干部参加。

      与会人员在参观陂头村老人活动中心、后龙山公园、污水处理池、农村厕改等项目中,详细了解工作措施、运行机制、保洁管护、队伍建设、标准规范等内容。

      在随后召开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先是观看了长岗村、翟洞村、蒌元村等村社人居环境的暗访实录,陂头村村委书记就本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经验交流发言。随后,人大街道工委主任刘力良对永宁街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现存问题进行了剖析,并提出了提升整改意见建议。

      街党工委书记邱发明对陂头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做法和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抓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是推进健康乡村建设,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实效举措,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村(社区)干部要切实增强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一是要学习借鉴浙江和从化人居环境整治的典型案例,把好经验好做法与村实际结合起来,加以创新,科学规划,充分挖掘本土特色和文化内涵,建设新时代的美丽乡村。二是各村(社区)要认真领会陂头村人居环境整治的经验做法,用实际行动落实配套整改工作,继续做好山边、路边、水边和村庄周边“四边”的环境卫生。三是全面狠抓精细化管理,采取村干部包社、社干部包户的方式,各就各位、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与此同时,要加强村级保洁员队伍管理,在2020年来临之前,全街农村保洁员要实现向“城市保洁员”跨越,并以“城市保洁员”的标准做好监督管理工作,推进城乡保洁一体化进程,全面提升永宁生活环境品质。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