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打造粤菜师傅培训品牌 助力乡村振兴提速

    2019-12-12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正果镇携手区人社局举办粤菜师傅技能培训班

      “一定要注意油温、油量,冬菇泡水之前一定要先洗干净……”12月11日上午,在位于正果镇正果老街的广州粤菜师傅培训室里,正果镇美食文化协会会员、乡村厨师、农村富余劳动力等约40名学员正专注地聆听和观摩着老师怎样烹煮冬菇扒菜胆和五彩炒肉丝两道菜。这是正果镇携手区人社局举办的正果镇粤菜师傅技能培训班。

      此次培训班于11月-12月期间举行,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邀请了高级中式烹调师,通过理论知识讲解、视频学习、实操和对学员作品进行点评等,免费为学员进行培训。

      培训班依托广州粤菜师傅培训室平台,结合正果饮食文化,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部署,提升粤菜烹饪技能人才培养能力和质量,努力打造“粤菜师傅”品牌,推动粤菜产业传承发展,带动就业创业。目前,培训班已举办四期,培训人员约150名。“通过这段时间的学习,我学到了不少实用的烹饪知识,尤其是一些可以使菜肴提鲜的烹饪细节,我以前都没有注意到。”90后学员小洪说。

      正果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镇将继续以粤菜师傅培训室为平台,以乡村美食和乡村旅游为切入点,传承好粤菜文化,努力打造粤菜师傅文化品牌,创新“粤菜师傅技能培训+创业”“粤菜师傅+旅游”模式,通过精细化、专业化培训,注重培养厨艺高、视野宽、懂经营、会管理的新型“粤菜师傅”综合型人才,推动“乡村粤菜师傅”更好地创业就业,助力乡村振兴和乡村旅游发展。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