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增城区严厉整治房地产 虚假宣传教育配套行为

    2022-06-13 来源: 增城之窗
    【字号: 分享

      每年5至6月是中小学招生旺季,也是教育资源类投诉问题高发时期。我区市场监管等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加大房地产教育资源宣传广告监管力度,助力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全力维护良好的房地产广告秩序。

      加强源头治理。区市场监管部门瞄准新建、在售楼盘,将新塘镇、石滩镇、荔湖街等6个镇街划为重点监管区域,对楼盘配套教育设施宣传内容开展线上监测和线下巡查,加强“学区”、“学位”、升学承诺、入读指标等宣传概念的监督管理。同时,通过提前介入,将管控关口前移至房地产项目规划、设计阶段,形成覆盖楼盘规划、建设、合同、销售的全过程监管机制,铲除房地产虚假宣传滋生土壤。

      联合打击整治。为畅通信息交流机制,我区市场监管、教育、住建、规划和自然资源、城管执法等多个部门统一纳入监管链条,在区层面建立教育配套设施工作联席会议,定期会商研究虚假广告治理问题,构建分工明晰、协同高效的全方位房地产虚假广告综合治理体系。此外,每季度联合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加大对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屋中介等虚假广告的联合执法整治力度,合力净化房地产广告宣传环境。累计开展联合整治4次,排查广告超500条次,责令整改违法广告超180条次。

      震慑违法行为。区市场监管部门充分发挥信用监管机制作用,对违法广告屡查屡发的广告主体标记为高风险企业,在“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日常监管和专项行动中进行重点检查,并将具有失信行为的房地产广告主体列入失信名单,实施联合惩戒。密切关注、及时处置违法广告线索,严厉打击无中生有、夸大事实、信息不完整、告知缺位等违法行为,累计处理房地产涉教育虚假广告投诉举报67宗,立案查处案件6宗,积极防范化解房地产市场风险。值得一提的是,《广州市增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发布虚假违法房地产广告案》还获评广州市广告监管执法“十佳案件”。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