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增城区委主要领导开展巡河及三防工作检查

    2022-03-25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3月24日,增城区委书记赵国生到石滩沿江大围增江河段、塘头泵站和元洲围开展巡河并调研增江一河两岸(石滩段)建设规划、“河湖四乱”整治、三防救援船只停靠点、元洲围安全加固工程等情况。

      赵国生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突出重点、综合施策、补齐短板,统筹推进水灾害防治、水资源节约、水生态修复、水环境治理,筑牢汛期安全防线,为做强做优现代化中等规模生态城区提供有力支撑。一要立足长远发展规划,有序推进增江“一江两岸”水利综合整治工程(初溪拦河坝-石滩大桥段),在保持原有自然生态的基础上,提升水安全保障能力,打造具有岭南特色的水乡生态廊道。二要坚持疏堵结合,加强对“散乱污”场所、河道范围违建、非法排污、非法养殖等问题的治理,巩固河湖“四乱”问题整治成果,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要加快补齐防洪排涝设施短板,积极做好易受暴雨侵袭的地质隐患点、沿河低洼区域等的隐患排查和治理,加强对排水泵站、涵闸等设施设备的检查维护,筑牢防洪堤坝。四要压紧压实防汛工作责任,加强防汛物资保障和人员应急值守,密切关注汛期天气变化,加强分析研判,科学精准调度,及时发现并处置险情,确保平安度汛。

      增城区领导王长春、罗迎参加。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