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增城区配合开展“散乱污”专题审计助推广州
    实现“老城市新活力”

    2021-10-12 来源: 区审计局
    【字号: 分享

      抓好“散乱污”场所清理整治工作是广州城市更新九项重点工作之一。我区审计根据市审计局统一工作部署,按照“总体分析、发现疑点、分散核实、系统研究”的数字化审计模式,对“散乱污”核查要点内容开展现场审计,为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和“四个出新出彩”提供有力支撑。

      一是大数据排查不留死角。针对“散乱污”场所隐蔽性强的特点,市、区加强上下联动,通过多部门数据对碰,筛选出我区疑点数据。我区审计梳理分析疑点数据形成清单,分发并指导各部门、镇街对疑点作进一步核查,确保“散乱污”场所清理整治全覆盖、不留死角。

      二是现场复查防反弹。为压实相关职能部门和所属镇街落实常态化监督管理责任,防止“散乱污”生产经营场所死灰复燃、异地转移等问题,我区审计通过调取档案资料,现场核实的方式,检查近两年关停取缔的“散乱污”生产经营场所的现状,严防反弹,巩固“散乱污”场所清理整治成果。

      三是健全机制促提升。我区审计结合上级文件对“散乱污”整治行动工作联络、信息报送、网格化管理等机制建立、执行情况进行梳理,对照标准找差距,促进“散乱污”场所清理整治工作机制健全,推进我区环境持续改善,实现高质量发展。

      接下来,我区审计将继续围绕省和市关于“散乱污”场所清理整治的决策部署,研究分析我区落实“散乱污”场所清理整治的工作措施和成效,揭示清理整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科学合理提出审计建议,为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提供有力支撑。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