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石滩镇麻车村一加工厂偷排废水被查处

    2020-05-13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5月8日,石滩镇河长办工作人员在该镇大滨海涌(麻车段)巡查时发现,该河段河涌水呈蓝色,疑似有企业偷排工业废水。市生态环境局增城区分局接报后,立即组织力量赴现场调查,并取水样进行化验。目前,偷排废水的工厂已经停产并被依法立案查处,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据石滩镇河长办工作人员介绍,当天下午,工作人员在大滨海涌(麻车段)巡查时发现,该河段河涌水呈蓝色,疑似有企业偷排工业废水,于是迅速就废水进行溯源摸排。经核查,确定废水来自麻车村一家工厂。据了解,该工厂主要从事线路板产品加工,未办理相关环保审批手续,生产过程中有大量蓝色清洗废水产生,每月排污量近15吨。工作人员立即对该工厂采取断电措施,并上报市生态环境局增城区分局。

      接报后,市生态环境局增城区分局迅速派出执法人员到场对该工厂环境违法行为进行调查取证。经现场调查发现,该加工厂长期将产生的清洗废水用水泵抽至雨水渠,并经暗管排到大滨海涌(麻车段),最终流入东江北干流。同时,发现该工厂未安装废气治理设施,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气未经处理直接排放到外环境,对周边环境造成严重污染。针对上述情况,执法人员现场对该工厂立案调查,并委托第三方公司对该厂偷排废水口进行水采样监测。

      目前,该工厂处于全面停产状态。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增城区分局将根据水样监测结果依法追究该厂负责人的法律责任,并继续加大对周边企业的排查,坚决打击一切违法排污行为。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