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雅瑶河(新塘段)黑臭河涌整治进入冲刺阶段

    2020-03-24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雅瑶河是东江一级支流,从黄埔区自西北向东南流经我区永宁街、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塘镇,后经大敦水闸汇入东江,是我区第六大河流。其中,新塘段主河道长8.98公里,流经11个村。记者获悉,雅瑶河(新塘段)黑臭河涌整治工程目前已完成了清淤、疏浚、主截污管建设等施工,占总工程量的95.7%,目前整治工程进入冲刺和查漏补缺阶段,预计4月底前全面竣工。

      在雅瑶河(新塘段)可以看到,一条条截污主管道已铺设好,一条条支涌完成了清淤及调水补给工作,岸边的休闲步道也初见雏形。施工现场,施工人员多点施工,加紧进行管道查漏补缺及堤岸整治、景观绿化等工程建设。

      新塘镇雅瑶河流域2016年水质监测结果显示,雅瑶河(新塘段)水质属于劣Ⅴ类。为此,2017年起,新塘镇启动对该河涌的污染源摸查工作,科学编制整治方案。2019年3月,雅瑶河(新塘段)黑臭河涌整治工程正式动工,整治工程实行勘察设计施工总承包模式,估算总投资逾1.1亿元,施工内容包括铺设d150—d600的截污管网10.35公里,新建截污闸1座、泵站1座、河道一体化污水处理设施2套,改造和新建水闸各3座,清淤14530立方米,通过综合治理恢复该河道原始功能,最终实现水环境根本好转。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