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增城区各级各部门开展“万人巡河”活动

    2020-01-06 来源: 增城政府门户网站
    【字号: 分享

      为切实落实广州市第6号总河长令有关要求,助力水环境综合治理,营造“人人参与治水”的良好氛围,连日来,增城区各级各部门开展“万人巡河”活动。大家表示,要时刻树牢绿色发展理念,广泛发动周围群众共同参与水环境综合治理,用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

    增城区林业和园林局

      昨日上午,增城区林业和园林局组织50多名干部职工深入派潭镇河流、水库、山塘等地,开展“万人巡河”活动。活动开展前,区林业和园林局召开动员大会,对巡河进行系统部署,明确河道巡查重点、范围以及注意事项,并要求将巡河中发现的问题及时通过“河涌众采”APP反馈到区河长办。

      活动中,巡河人员细致检查各河道水面、排污口水质以及岸边保洁情况,将派潭镇所有重点范围内的河道以及内河涌巡查完毕。据统计,此次巡河共发现需整治的问题21个,分别为禽畜养殖、倾倒生活(建筑)垃圾、涉污排水口和乱扔农药瓶等问题。目前,巡河人员已按要求拍摄照片上传“河涌众集”系统。

    增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昨日下午,增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组织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党员干部代表开展“万人巡河齐护水” 主题党日活动,到宁西街九如村、白水村等9个行政村开展河道巡查。巡查重点包括临河违建、垃圾黑点、污水排水口、临河畜禽养殖、散乱污场所等情况。巡查人员边走边观察,并针对发现需要整治的地方进行拍摄,做好巡河记录,共发现问题50个。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