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市生态环境局增城区分局领导带队突击检查整顿黑臭河涌污染源企业

    2019-07-16 来源: 市生态环境局增城区分局
    【字号: 分享

      为进一步加大对黑臭河涌的整治力度,提升河涌水质,近日,市生态环境局增城区分局罗明局长带队,会同属地政府对新塘镇白江涌和甘涌两条黑臭河涌周边的物流园、工业园和农贸市场等多个污染源聚集地开展突击执法检查,根据东洲大道处D1000合流排口的偷排污水溯源,对所涉企业进行逐家排查,查实工业园内某线管厂铁铝加工工艺废水沉降池污水(含铝粉、铁粉)溢流到下水管道排入河涌和某机电设备有限公司将铸铁工艺线的工业污水(含油污水、油漆、松节水)从厂内厕所进入下水道直排河涌等环境违法行为。增城区分局执法人员立即对发现的环境违法行为立案查处;新塘镇政府依法对所涉企业进行停电处理,责令其立刻停产整改。

      下一步,增城区分局将继续深入开展排查工作,并会同属地政府依法全面从严治党有环境违法行为的企业,持续整顿河涌周边物流园、工业园和农贸市场的“散乱污”场所,势要从根源上解决黑臭河涌的问题,一旦发现涉嫌环境污染犯罪的,将依法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