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新塘镇取缔四家“散乱污”企业

    2019-11-22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连日来,新塘镇组织该镇环保所、河长办等有关部门开展“散乱污”企业巡查整治行动,依法取缔位于塘美村、久裕村等地的4家“散乱污”企业,严厉打击“散乱污”企业非法经营及非法排污行为,全力维护该镇良好的人居环境。

      11月5日,该镇环保所的工作人员在日常巡查过程中发现,位于该塘美村民营工业园西二路的一家印刷厂和一家服装喷色厂均存在无证照、无环评手续、无排水许可证违法经营的情况,且生产过程中洗桶油墨、废水及废气未经处理直接偷排,严重影响周边环境。行动组立即对两厂的负责人进行询问笔录作岀处罚,暂扣生产设备并责令停产停业。

      11月13日,该镇环保所工作人员巡查时发现,位于东坑二横路102号六楼隐藏一家印花厂,该印花厂占地近500平方米,拥有3条生产线,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污水未经处理直接排放,对周边环境造成极大污染。对此,行动组现场依法对印花生产线进行拆除,并封停其生产设备用电。

      11月18日,区生态环境局执法大队联合新镇环保所开展行动,对位于久裕村制衣大街13号一家拉链加工厂进行整治时发现,该厂从事拉链生产,清洗拉链时废水直排下水道。当即,执法人对该厂负责人进行询问笔录,封停生产用电,并依法扣押货物一批。

      下一步,该镇将继续加大巡查监管力度,严厉打击“散乱污”企业各类污染环境及非法经营行为,不断提升环境质量。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