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新塘镇开展涉水“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治行动

    2019-11-14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连日来,新塘镇环保所、河长办联合区生态环境分局,对该镇重点河涌周边涉水“散乱污”企业进行全面排查整治,严厉打击“散乱污”企业偷排工业污水等不法行为,全力维护河涌生态环境。

      11月10日,行动组对位于广深大道38号存在偷排工业污水违法行为的二楼无证照皮牌印刷作坊、四楼无证照马骝作坊进行整治,依法对相关经营者进行执法询问笔录,并对污染设施进行清拆扣押。当天,行动组还开展“散乱污”企业整治复查行动,对久裕大道52号拉链酸洗作坊、广深大道27号油桶清洗作坊突击检查,并责令油桶清洗作坊将生物油桶进行清理,不得露天堆放。

      11日,行动组检查发现东华村铁塔路28号五楼存在一间印花厂,该厂设有4条印花生产线,其生产废染料未经处理直排下水道,严重污染东江北干流水环境。对此,执法人员立即封停厂区生产用电,并依法拆除生产设备,铲除污染源。目前,区生态环境分局对该厂作进一步立案查处。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