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 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2019-11-26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11月21日,广州市生态环境局增城区分局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组织局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研讨交流。

      会议指出,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并作出决定,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在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能力建设中具有重要地位、负有重大责任。作为基层生态环境部门,必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一是巩固扩大蓝天保卫战成果,持续开展柴油货车、生物质锅炉、挥发性有机物专项治理,督促住建、城管、交通、水务、林业园林等部门强化扬尘污染控制,指导各镇街抓好重点区域周边污染防控,推动全区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力争2020年空气质量达标天数比例达到上级年度考核要求。二是大力推进水污染防治,配合区科工商信局全面清理整治“散乱污”场所,加大对重点河涌流域周边环境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强化水质监测预警,积极推动构建水污染联防联治协作机制,力争2020年大敦国考断面水质达到考核要求。三是扎实推进重点行业企业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加强固体废物全过程监管,严厉打击固体废物违法违规处置问题,确保全区土壤环境安全。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