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一企业向朱村运河排放蓝色污水被查封

    2019-12-05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11月30日,朱村街在朱村运河巡查时发现,西巷42-1号附近有排水口排放蓝色污水。随后,该街迅速联合区生态环境分局到场调查,并取水样进行化验。目前,排放污水的企业已经停产并被有关部门依法立案查处。朱村街也已采取应急措施,对污染物进行封堵。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据朱村街执法人员介绍,当日下午16时40分,巡查人员在河西巷42-1号附近排水口发现有蓝色污水排放,并迅速就污水进行“溯源”摸排。经核查,污水来自广州市益科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主要从事纺织助剂和生物酶制剂分装及批发零售,经营时有清洗废水产生,产生的清洗废水经化粪池处理后排入朱村运河,最终进入西福河。检查发现,该企业并未办理环保手续。

      得知消息后,区生态环境分局迅速派出人员于当晚21时到场对该企业环境违法行为进行了调查笔录,并向企业下达了停产通知书。区环境监测站也对污水进行采样并送化验。

      12月1日上午,朱村街联合区生态环境分局依法对该企业进行查封。同时,朱村街已采取紧急措施对该企业排水口进行封堵,防止污水流入河涌,并迅速启动施工,将排水口接入市政污水管网。

      目前,区有关职能部门正在对案件做进一步调查。“当前,国考大敦断面水质提升达标工作已到了最为关键的时期。对顶风作案的‘散乱污’企业,我们坚决做到发现一宗,查处一宗,从严从重处置,捍卫水环境综合治理的成果。”区生态环境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