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一季度我区完成388宗污染源整治

    2019-04-12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实施网格化治水 推进源头减污

      当前,新一轮污染源摸查和整治工作在全区范围内全面铺开。自今年1月10日开始,我区以季度为周期,对辖区内“散乱污”场所、禽畜养殖、临河违建、垃圾堆放点、农贸市场等污染源和违法排污的典型排水户进行排查和整治,并在“广州河长APP”和“广州市巡检排水户APP”上上传和销号。目前,第一季度广州市下达我区的388宗污染源整治任务已全面完成,完成率100%。

      按照部署,增城依托当前全区基础网格,设置了363个网格长和864个网格员,实施网格化治水,并于4月4日前完成了全区11个镇街有关业务培训指导工作。与此同时,我区印发了《增城区第4号总河长令》,向镇街、村居下达作战图及任务清单。各镇街为责任主体,相关职能部门配合,加快推进源头减污工作。在此基础上,我区还委托了第三方机构开展污染源摸查工作,并每日将摸查出来的污染源图片及具体位置、污染源类型等信息发送至微信工作群,督促各镇街及成员单位及时整治和销号,做到发现一宗,整治一宗。

      按照第一季度摸查上报情况,第二季度我区需完成污染源整治1402宗,包括水体186个,散乱污847个,涉嫌违建66个,畜禽养殖17个,排水口93个,垃圾堆放193个,其中66宗已完成整治并销号。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