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第四届增港澳姊妹学校科技探究营暨大湾区科技主题实践活动圆满落幕

    2023-12-20 来源: 广州市增城区教育局
    【字号: 分享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在教育‘双减’中做好科学教育加法”的讲话精神,提升增城与港澳师生的国际视野和影响力,激励三地中小学生树立科技报国的理想和信念,为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人才培养打下良好的基础。2023年12月9-10日,由增城区教育局主办的“第四届增港澳姊妹学校科技探究营暨大湾区科技主题实践活动”在增城区第一中学顺利开展,来自增城区以及香港地区的67支中小学队伍共319名营员参与其中。

      本次探究营活动以航空航天与机器人为主题,采取专题探究、项目实操、师生研讨以及科技竞赛等多形式开展。通过针对性的学习,营员们掌握了制作固定翼飞机和组装机器人的小窍门,领悟了遥控飞行和上机编程的入门知识。

    640.png

      在操场上,遥控飞机在空中犹如一只灵活的小鸟展翅飞翔,穿越八字环,动作灵活多变,引来同学们阵阵欢呼声和掌声,他们对飞机的喜爱和对科技的热情在这个过程中得到了充分的释放。而在另一个机器人场地,同学们制作的机器人正沿着地图的指定路线行走,孩子们在学习过程中体验到了成就感、自信和快乐,他们的创造力和编程解决问题的能力也得到提升。

    641.png

      本次探究营活动虽然只开展两天,但已在营员们心里种下了奋斗、逐梦的小火苗。今后,增城区教育局将继续开展更高品质、更丰富多彩的科技类探究营活动,助力中小学生增长才干,提升综合素养,促进青少年健康、快乐、幸福成长。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