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增城区统筹推进港澳台青年到增城创新创业

    2022-07-22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7月21日,增城区召开支持港澳台青年到增城创新创业专项小组工作会议,进一步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统筹推进港澳台青年到增城创新创业工作。增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长春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广州市港澳台青年创新创业示范基地建设资助暂行办法》《广州市增城区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支持港澳台青年到增城创新创业专项小组组建方案(修订稿)》有关内容,总结了2021年以来增城区支持港澳台青年到增城创新创业专项小组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国家重大战略,推动港澳台青年来穗创业发展,是推动大湾区深度融合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广州作为国家中心城市应有的责任担当。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政治担当,充分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建设的重大机遇,发挥增城区位优势,积极培育引进港澳台科技创新产业,鼓励支持港澳台青年到增城区创新创业,推动更多港澳台青年投身湾区建设,融入国家发展大局;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服务意识,完善侨梦苑建设政策体系,加快推动增城侨梦苑高质量发展,为港澳台青年创新创业提供坚实的政策保障,大力吸引港澳台高层次人才在增城区落户和创业;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招商引资、政策宣传、行业管理、服务配套等方面齐抓共管,切实为港澳台同胞解决生活、工作中的困难问题,增强港澳台青年的归属感,让港澳台青年愿意来、留得住、干得成。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