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粤港澳青年学子分享“湾区获得感”

    2022-05-18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字号: 分享

      “砥砺家国情怀,勇担青年使命,投身到新时代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浪潮中来,唱响格调激昂的湾区青年主旋律。”4月23日,在“新青年·新征程”粤港澳青年学子分享交流会上,粤港澳青年学子代表发出倡议,呼吁广大湾区青年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现场,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院长申明浩做主题分享,分析了粤港澳大湾区的区位优势,为青年提供了全方位、多层次的发展机会。

      多位来自粤港澳的青年学子,从科技创新、创业和社会实践等方面讲述成长经历。华南理工大学的“学霸”文晓晓不仅带领团队夺得“挑战杯”比赛全国一等奖,还获得25项专利。她表示,青年学生应该拥有足够的知识储备、刨根问底的好奇、革故鼎新的勇气,才能在时代浪潮中展现青春担当。

      

      “我是新时代的农民,我骄傲。”香港青年罗伟特分享了他在广东“种菜”的故事。回顾创业的6年时光,他最大的感受是,大湾区的发展有他的贡献,他的成长有大湾区的见证。毕业后,罗伟特从香港来到江门,开展鱼菜共生技术科研攻坚。在缺乏经验和资金的条件下,大湾区各种利好的创业条件,给予了他极大的信心。他和同伴白手起家,在大湾区这片土壤上茁壮成长。如今,他们运营着6200平方米的鱼菜共生植物工厂,并获批成为“供港澳蔬菜生产基地”和“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

      为什么想要加入国旗护卫队?在南方医科大学就读的澳门青年林俊乐回答说:“护旗手身正似银枪笔挺,步疾如流星飒沓。”他觉得,自己在国旗护卫队的经历是一笔难得的精神财富。在升旗时,代表的不是自己,是国旗的威严,是一种不屈的意志,是飘在同学们心中的一面红旗。

      从“被服务的港澳青年”变成“服务港澳的青年”,就读于暨南大学的香港青年薛宇君分享了推动港澳台青年创业就业的故事。在“展翅计划”港澳台大学生实习专项行动中,她共服务粤港澳三地青年学子1500余人。她觉得,“很幸运自己可以从港澳学生的角度,为青年学子在港澳工作提供建议和帮助”。

      

      本次活动由广东省青年联合会、广东省学生联合会联合举办,吸引了58.2万人次收听收看直播。广东省青年联合会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和广东省学生联合会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即将在今年5月召开。此次粤港澳青年学子分享交流会是以上两个会议的系列活动之一。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