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全力融入支持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

    2021-08-30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近日,南粤基金集团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特别是关于横琴、前海开发开放的重要论述精神,落实省委、市委、区委全会精神,重点就支持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和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建设,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南粤基金董事长林涛主持会议,该集团全体高管、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市委、区委全会就推动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和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建设、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深刻分析总结了横琴、前海开发开放的重要政治意义、面临的形势任务和肩负的重大责任,并对支持两个合作区建设提出了明确具体要求,为南粤基金在更高层次上推进高质量发展和改革开放,更好融入支持横琴、前海开发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路径。

      林涛要求,集团上下要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全面准确把握党中央的战略意图、大局大势和使命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强化政治责任、政治担当,强化大局观念和机遇意识,深刻把握支持两个合作区建设的正确方向,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区委部署要求,加强主动对接、支持服务,在全力融入支持配合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开发建设中推动高质量发展。

      林涛强调,南粤基金作为国有创新型综合金融平台,有责任、有条件、有基础推动增城开发区等区域重要发展载体与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的战略互动,共通招商资源、共享服务资源、共建发展优势,助力建设对外创新对接的前沿阵地、对内带动区域协同发展的核心枢纽。公司要立足平台资源和优势,灵活高效运用“顶层设计 资源赋能 金融服务”等战略业务模式,积极搭建粤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平台,加快推动创新创业各项要素畅通流动、资源互补,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取得更大成效。要充分发挥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区、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等平台作用,坚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积极发展现代农业产业,深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持续推进城乡融合发展。

      会议还就抓紧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及下半年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