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增城区举办2020品荔云游之旅暨港澳台青年创新创业发展论坛活动

    2020-07-07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云上品荔 线上联谊 筑梦湾区 共创未来

    485760_laizb_1594047385656.png

    7月6日,参加创新创业发展论坛主会场活动全体人员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7月6日下午,“2020增城区品荔云游之旅暨港澳台青年创新创业发展论坛”活动在1978电影小镇举行。本次活动由我区海外联谊会主办,区侨联等有关单位协办,采用视频云直播的模式,在增城设立主会场,在柬埔寨、马来西亚、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家和中国香港、澳门设线上分会场,与海外华人及港澳台同胞一同品荔尝鲜,共叙乡情。增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廖平,增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伟坚,增城区政协副主席温洁夫出席主会场活动。

      本次活动以“品荔枝美食,聚同乡情缘,创青春未来”为主题,海外同乡会领袖、港澳台青年代表及乡亲社团领袖分别在各线上分会场发言交流。大家表示,家乡增城越来越好,在推进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的进程中,增城以国家级“侨梦苑”创新产业集聚区为蓝图,推出侨梦苑“1+2”系列配套优惠政策,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优质生活圈,发展前景广阔,未来可期。

      “云旅游”“云研学”“云推介”“云交流”四个板块将活动全民展开。通过旅游达人VR导游、非遗文化现场表演、“一镇街一品”特色展示等环节,展示了增城的文化底蕴与城市活力,让海内外增城同胞感受家乡的山水灵秀和传统特色文化。活动还邀请我区贸促会会长潘鹏介绍增城侨梦苑粤港澳大湾区创新产业聚集区的发展建设情况,宣传推介我区支持华人华侨和港澳台青年创新创业发展的优惠配套政策,鼓励海外侨胞及港澳台同胞到增城创新创业。

      最后,活动在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圆满结束。别开生面的活动形式,让相隔千万里的增城同胞共聚叙乡情,同品荔枝甜,也让更多的人了解和认识增城这座宜居、宜业、宜游的生态之城。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