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广东已有18个市暂停清明现场祭

    2020-03-23 来源: 南方日报
    【字号: 分享

      3月19日晚,据南方+记者最新统计,广东已有18个市宣布暂停清明期间各类殡葬服务场所现场祭扫活动,暂停举办聚集性祭扫活动。这18个市分别为:广州、深圳、珠海、汕头、佛山、韶关、河源、梅州、惠州、汕尾、东莞、中山、江门、湛江、肇庆、清远、潮州、云浮。据了解,其他地市将于近日陆续发布公告。

      据悉,根据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广东各地全力做好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不组织集体性告别祭奠、骨灰海葬、骨灰树葬、联宗祭祖等活动。各类骨灰寄存场所,包括殡仪馆、宗教场所等设立的骨灰寄存设施,疫情防控期间暂停现场祭扫服务。各地级以上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根据分区分级防控指引要求,决定暂停或实行预约公墓祭扫服务。加强农村祠堂、墓地祭扫(祭拜)活动管理,严格控制参与人数,严防人员聚集。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