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二届增城区纪委四次全会召开

    2024-02-02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2月1日,中国共产党广州市增城区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落实十三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十二届市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总结我区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研究部署2024年任务。区委书记赵国生出席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贤青,区政协主席丘岳峰出席。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林怡辉传达中央纪委全会以及省纪委全会、市纪委全会精神。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包道昭主持。

      赵国生指出,过去一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聚焦贯彻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广州的使命任务,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强化政治监督和正风肃纪反腐,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凝心铸魂成效明显;配合抓好省委巡视、省“百千万工程”专项督查整改,政治监督精准有力推进;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紧盯征地拆迁、教育医疗等重点领域加大反腐力度,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全面巩固;深入推进“群众有诉求、纪委快出手”工作,相关经验做法获得中央纪委高度肯定,基层正风肃纪常态长效推进;坚持“两不容、三宽容”原则,落实“三个区分开来”,严管厚爱更有力度温度,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赵国生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上来,深刻认识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大战略意义,准确把握“九个以”的实践要求,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为增城推进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保障。要强化党对反腐败斗争的集中统一领导,深化理论武装、政治监督,健全工作格局,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和纪委监委监督责任,强化各职能部门协同联动,共同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聚焦重点问题、重点领域、重点对象精准发力,持续紧盯基层末端,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蝇贪蚁腐”,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把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切实保障群众切身利益。要深化改革坚决防治腐败滋生蔓延,紧盯定政策、作决策、审批监管等关键权力,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深化同级同类警示教育,完善动态监测、快速处置、预警惩治联动等机制,从源头上有效防止腐败。要加大对行贿行为惩治力度,紧盯向多人行贿、多次行贿、巨额行贿等重点问题,落实行贿行为联合惩戒机制,健全行贿人“黑名单”制度,严肃查处行贿行为。要强化党内法规制度执行,强化纪律意识,加强纪律执行情况监督检查,严格落实党内法规执行责任制,规范运用“四种形态”,灵活运用“三个区分开来”,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增强遵规守纪自觉。要持之以恒净化政治生态,严格执行组织生活制度,落实“四个注重选拔、四个坚决不用”重要要求,大力整治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严格交际交往原则和规矩,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扎实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弘扬崇廉尚廉敬廉文化,营造干部思廉、人人知廉、家风塑廉的浓厚氛围。要持续推动干部作风大转变、营商环境大提升,聚焦整治问题、优化服务、提升能力、强化保障、建章立制,扎实开展干部作风大转变营商环境大提升专项行动,推动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以营商环境的全面改善检验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实效。

      赵国生强调,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持续加强政治建设、能力建设、廉洁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深化综合素质、强化专业能力,完善内部监督制约机制,打造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纯洁的增城纪检监察铁军。

      包道昭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进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增城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区委(开发区党工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区政协领导同志,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武装部政委,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开发区总经济师、开发区总规划师;出席和列席二届区纪委四次全会的代表;各镇(街)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区直局以上单位、上级垂直机构、区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区属国有企业纪检监察办公室负责同志;区纪委监委其他干部职工等参加。

      下午,包道昭代表中国共产党广州市增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作题为《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 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增城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