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2024年增城迎春花市“龙”重开市

    2024-02-01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锣鼓喜庆迎新春,花市开市年味足。1月31日上午9时,2024年增城迎春花市举行开市仪式。副区长李永强,区政协副主席、区林业和园林局局长邱发明参加开市仪式。

      从时间上看,今年花市从1月31日持续至2月9日,为期10天,是广州11个区开市最早、持续时间最长的花市。从摊位布置上看,此次花市共设有鲜花、美食、非遗、乡村振兴、公益、儿童区域、年货对联、大盆年桔等8大板块共242个摊位,让广大群众一站式体验“吃喝玩乐购”,过个喜气洋洋幸福年。

      花市“主角”登场 各色花卉争奇斗艳

      2024年增城迎春花市设在增城广场北广场。在入口处,“增城花市”牌楼赫然在目。据了解,此次花市牌楼作为迎春花市的重要标志,以“中国红”为主色调,展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学,营造浓浓的节日氛围。牌楼的设计宏伟壮观,金色的龙图案寓意着吉祥如意,反映出中国龙文化的深厚底蕴。内墙的设计巧妙地融合了龙年、花市以及增城农文旅等元素,既展示了增城的自然美景和农产品,又传递了对新年的美好祝愿。

      走进花市内部,映入眼帘的便是花市的“主角”——五彩缤纷、争奇斗艳的各类花卉。记者在现场看到,除了常见的大花蕙兰、海棠花、剑兰、百合等,在北方三四月份才可以观赏的牡丹花也在今年的花市上惊艳亮相,吸引了众多市民拍照询问。“这是山东菏泽的牡丹,是经过多年的研究,特意为广东市场培育出来的年花品种,它不仅极具观赏性,而且比普通牡丹花花期更长。”摊主罗女士介绍,她是第一年参加增城区的花市,今天一开市就感受到了市民的热情和购买欲,相信今年花市会迎来开门红。

      “今年的花市布置是近年来最漂亮的,非常具有广府民俗特色和增城的本土特点。”市民刘女士在第一天就迫不及待带着孩子感受花市的热闹氛围。她说,作为新增城人,希望孩子能通过花市了解当地文化,扎根这里,热爱这里。

      设置不同功能分区 现场充满浓浓年味

      除了有传统的年花、年桔销售外,今年的花市还精心设置多个拍照打卡点以及美食、非遗、乡村振兴、公益、儿童区域等不同的功能分区,可以满足一家老小的吃喝玩乐游娱购需求。在众多摊位区域中,“新春送福”公益区邀请书法家现场挥毫赠春联,成为花市开市最火热的摊位。

      “赏年花、购年货、品美食,还能领春联,行花街就能感受到浓浓的年味。”本地居民陈女士,逛花市是过年前的重要活动,今年的花市可以一站式体验“吃喝玩乐购”,这体验让人倍感舒适,极具烟火气。

      记者了解到,花市期间,将轮番上演精彩的歌舞、魔术、杂技、非遗展示等具有时代气息、增城特色和品质内涵的节目,夜晚更有五彩缤纷流光溢彩的灯光秀以及舞龙飞凤表演,营造浓厚的过年氛围。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