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增城区委召开反腐败协调小组会议

    2024-01-29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日前,增城区委召开反腐败协调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工作规划(2023-2027年)》和《广州市反腐败防逃工作暂行规定(试行)》,审议了《中共广州市增城区反腐败协调小组工作制度(修订稿)》,对相关事项进行研讨,总结2023年反腐败工作情况。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反腐败协调小组组长包道昭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区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工作部署和区委反腐败工作要求,忠诚履职、守正创新,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更加全面巩固拓展。

      会议强调,各成员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清醒认识反腐败斗争形势任务,以正风肃纪反腐为重要抓手,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精准发力、持续发力,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一是强化政治引领,坚持党对反腐败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要从政治上深刻认识和把握反腐败斗争,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立足党和国家事业大局推进反腐败工作,时刻保持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全覆盖、全方位、全过程强化反腐败工作,以坚决有力的反腐败斗争为增城打造广州高质量发展动力源保驾护航。二是紧盯重点领域,坚持重点突破带动治理效能整体提升。要继续紧盯重点问题、重点领域、重点对象、新型腐败和隐性腐败,深化整治金融、国企、能源、医药和基建工程等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的腐败,深入推进反腐败工作向基层延伸,不断提升正风肃纪反腐的实际成效,推动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三是完善制度机制,坚持推动反腐败组织协调工作规范化。要持续健全完善组织协调机制,进一步细化线索移送、信息查询和廉政风险预警等工作流程,加快构建全面覆盖、动态更新、实时共享的基础监督数据库,着力解决案件背后的制度机制问题、制度短板和监督漏洞,为反腐败斗争构筑制度化保障、信息化支撑、规范化运作。四是加强协作配合,坚持凝聚反腐合力持续高压惩治腐败。区委反腐败协调小组要进一步发挥组织协调作用,各成员单位要强化协作配合,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持续凝聚力量,在重大案件协同查办、实施行贿行为联合惩戒、追逃防逃追赃、及时追缴涉案款物、抓好以案促改“后半篇文章”等工作上抓好细化落实,不断增强反腐败斗争的系统性、协同性。

      会上,各成员单位就如何做好我区反腐败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