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增城区调研

    2023-05-29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5月26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硕辅率调研组到增城区调研代表履职能力建设和新型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绍文主持召开座谈会并陪同调研,增城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王长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日光等陪同调研。

      会上,调研组面对面与省、市、区、镇人大代表开展交流,认真聆听代表履职情况汇报和发挥代表作用等方面的意见建议。随后,市人大常委会、区人大常委会以及新塘镇、派潭镇、荔城街人大工委分别汇报了提高代表履职能力建设工作情况,区农业农村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增城分局、仙村镇、荔湖街有关负责同志作新型集体经济发展工作情况汇报。张硕辅对增城区基层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建设和新型集体经济发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不断发展和完善全过程人民民主,担当实干、奋勇争先,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指导“三农”工作,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积极探索新型集体经济的创新发展模式,奋力推动新型集体经济持续升级。调研组将充分吸收增城的经验做法和意见建议,形成调研报告,推动我省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为我省新型集体经济发展立法、加强我省新型集体经济发展法治保障提供有益参考。

      调研组还深入新塘镇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和东华村,调研人大代表联络站规范化建设情况和新型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张硕辅强调,要把建好用好人大代表联络站作为践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加强人大代表同人民群众密切联系的重要抓手,充分发挥好联络站服务群众的平台作用,因地制宜常态化开展活动,引导代表增强职务意识,不断激发人大代表履职尽责的内生动力,切实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身边事。要加强农村集体资产监督管理,注重整合资源力量进行多方赋能,进一步探索村企合作共建机制,全面建立健全支持新型集体经济发展的政策保障体系,并将新型集体经济发展纳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范围,充分调动各级干部参与新型集体经济发展工作的积极性。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