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增城区领导赴江苏开展技能人才培育考察学习

    2023-05-29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5月23日-26日,增城区副区长张英智率队与广州市人社局组成技能人才培养工作考察组赴江苏走访考察。增城区人社局与朱村街道相关负责人参与考察。

      考察组先后走访了江苏(武进)技能人才服务产业园、常州科教城、无锡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太仓市德资企业专业工人培训中心等,并就技能人才培养、职业教育改革、人力资源产业园建设、德国“双元制”落地等方面开展考察。考察组认为,常州、无锡、太仓等地高度重视技能人才培育工作,高技能人才规模均在40万人以上,其中常州科教城汇聚近3000家科技型企业;无锡被列入全国首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城市;太仓市健雄学院主导起草全国首个职业教育地方标准,以太仓中德合作集聚德企395家,年工业产值超500亿元,三地深化技能人才体制机制改革,走创新之路抓好职业培训,提高人力资源的供给能力和水平,为地方经济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据悉,此次考察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广东省“十四五”规划要求,进一步探索完善增城区技能人才培育工作机制,为加强产教政研融合共育技能人才提供有益借鉴。张英智表示,此次考察学习获益良多,对植根产业发展技能人才培育机制打开了新的思路,学习了其他城市改革创新的先进理念、成功经验和实践案例。下一步将立足增城产业需求,紧抓广州科教城建设契机,继续推动产教政研融合共育先进制造业技能人才,强化职业教育紧贴产业布局、服务产业需求、辐射产业升级,打造“与城市一同发展,与产业一同升级”的增城技能人才品牌。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