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我区老年远程教育获4项国家级荣誉

    2023-01-28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日前,中国老年大学协会公布了第九批全国老年远程教育优秀、特色视频课程和微课程评选结果,以及第五批全国老年远程教育研究课题获奖名单,增城老年远程教育获4项国家级荣誉。

      该4项荣誉分别是:增城区获得“全国老年远程教育试验区”称号;增城区老干部(老年)大学《朗诵艺术》课程被评为第九批全国老年远程教育优秀视频课程;《旗袍身韵基础入门》课程被评为第九批全国老年远程教育优秀微视频课程;增城区老干部(老年)大学教学论文《基于直播平台的老年大学线上课程教学组织研究》在第五批全国老年远程教育研究课题评选中获得二等奖。

      近年来,我区着力打造全国老年远程教育实验区,通过区成人教育办公室及区老干部(老年)大学的远程教育推动,注重整合各方资源、开拓信息技术、发挥课程优势,把老年远程教育资源延伸到村、社区,构建形成“区—镇(街)—村(社区)”三级联动的老年教育发展格局,全区13个镇(街)实现老年学校100%覆盖。截至2022年底,全区有311个村(社区)老年学习中心,接受老年远程教育人数已达2万多人次,覆盖全区老年人口总数的10%。

      自2020年初以来,增城区老干部(老年)大学着重加强线上教学工作,利用微信公众号陆续推送7大类、4460分钟的老年教育学习资源,面向社会老年人提供包括礼仪模特、书法、国画、客家山歌、形体与古典舞、智能手机应用等录播课程。目前,已经汇聚29个专业、96节录播课程。2022年,该校陆续开设27个专业、36个班的直播课程,积极打造“翼学堂”学习品牌及“荔乡秋韵”文化养老基地工作品牌,不断丰富形式,多途径推进老年远程教育。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