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区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5次全体会议和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召开

    2023-01-16 来源: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号: 分享

      1月12日下午,增城区召开区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5次全体会议和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区委书记、区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国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和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传达了广东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八次全体会议有关精神,听取了我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及双拥工作情况汇报,分析当前形势任务,并就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工作作工作部署。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认真贯彻中央及省委、市委工作部署,主动担当作为,狠抓工作落实,紧紧围绕建好用好服务保障“主阵地”、抓紧抓牢就业创业“主战线”、落实落细优抚双拥“关键点”、畅通畅达权益维护“连心桥”四个方面开展工作,思想政治引领更加有力,服务保障体系更加健全,社会尊崇氛围更加浓厚,全区退役军人事务及双拥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把思想和意志统一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适应新发展阶段的新形势,切实担负起“两个服务”责任使命,坚持把退役军人和双拥工作放在大局中定位、谋划和推动,不断推动我区退役军人和双拥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增城答卷贡献退役军人力量。

      会议要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高度重视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不折不扣、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创建任务落地落实落到位。要对标对表,补齐短板,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对照创建标准,一项一项过筛子、一项一项找问题,一项一项完善、一项一项解决,进一步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对“看得见”的问题立即整改,对“想得到”的短板同步提升,对“有可能”的弱项尽力补齐,切实做到全面查漏补缺,全面整改提升,全面提质增效,全面对标达标。要压实责任,合力推进,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各司其职、各尽其责,搞好衔接、联动发力,确保创建工作抓实抓透抓深入。

      区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各镇(街)党(工)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主要负责同志,驻区部队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