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增城区委书记赵国生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会议

    2023-01-16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日前,增城区委书记赵国生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市委相关会议精神,研究增城区贯彻落实意见;审议并原则通过《增城区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专班行动方案(稿)》。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经济工作意义重大。全区上下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抢抓重大历史机遇,提振发展信心,千方百计拼经济,突出抓好重点工作,推动增城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全市、全省经济稳增长多作贡献。要突出重大平台建设,高质量规划建设广州东部重大发展平台,推动广州东部枢纽核心区、增城开发区、广州东部公铁联运枢纽、广州科教城等平台提质赋能。要突出先进制造业当家,掌握方法,精准发力,进一步优化投资结构,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增强产业发展韧劲和后劲。坚持以商招商、以链招商,围绕“车显芯”主导产业,把供应链产业链做大做强。要突出项目筹建,持续完善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实行企业筹建“全生命周期服务”,做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说到做到”。继续坚持并完善工作专班制度,实行项目清单式管理、账单式落实机制,统筹协调征地拆迁、项目筹建等工作,加快项目落地建设。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心怀“国之大者”,强化责任担当,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高质量建设现代化中等规模生态城区。一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行动上。二要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省委、市委全会和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认真谋划做好2023年工作,扎扎实实办好增城的事,奋力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三要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三个务必”,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履好职、尽好责。四要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五是各级党委(党组)要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高质量开好年度民主生活会,进一步增强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增城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开好局起好步。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